2010/02/22

生命故事-恩祈

飛翔的生命

嗨!我叫李恩祈,從小生長在一個圓滿安逸的家庭,雖稱不上大富人家,但生活上沒缺少過,都有人幫我打理好一切,我只需做一件事,就是專心的讀書;不過在我16歲那年,家裡發生了一連串的變故,改變、影響了我:父親中風、公司倒閉欠債、家暴、離婚,原本我與兩個弟弟是跟著父親,後來老家被法拍,父親把我們丟給媽媽自己在外另組家庭,因母親居住的空間很小有限,我選擇了搬出獨自生活。

開始過著半工半讀的日子,後來也跟人學喝酒、跑夜店、飆車、打架鬧事……..,迷迷糊糊的過每一天,不知從何開始我的內心感到空虛,寂寞,對週遭的一切人事物都不感到興趣了,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,因此去尋求精神科醫師的幫助,養成了靠藥物來維持我每天的生活,直到我21歲那年,我已看不見人生的光明,盡是一片漆黑,我選擇自殺,自殺了兩次,進出精神病院兩次,這時媽媽發現事態嚴重了,無法完全幫上什麼,一方面一直爲我禱告,後來她找到了一個地方,應該說是神帶領她找到的,就是「趕路的雁」,當初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,反正我也沒路可走了。

剛開始是處於無意識的狀態,因受藥物的控制影響太深了,每天雖有早課晚禱、讀經唱詩,但依然是你們做你們的,我過我的,直到一個多星期後,有一天晚上忽然聽到一個聲音對我說:「不要再吃藥了!」我當下左右觀看卻沒有人,此時這話又重複了一次,當晚自然而然的也沒有吃藥就入睡了(當時我一天要吃7顆安眠藥才能入睡),那時醫師有交代說我不能停藥,不然對身體有危險,停藥後的一個星期我根本無法入睡,身體也不時的發抖,但我就是不會去想要吃藥,靠著來自那內在的力量使我走出藥物的捆綁。

接著跟大家一起上課,開始覺得有新的東西進來,漸漸的也變的會笑了,心中越覺得充實不再有空虛感:就在每天的生活中與大家的互動,及他們的陪伴、鼓勵、教導…….,原來神就像風箏一樣,一直在拉著我,從未將我放開過,帶我走出憂鬱的陰霾、死蔭的幽谷。

我知道比我還失落的人很多,在這裡我聽到了一個故事:「一張丟在地上,被車輾過,被人踩過,被雨淋溼,太陽晒乾,甚至被吐過口水的千元大鈔,你還要嘛?當然,因為它的價值還是存在的。」以前的我就像那張千元大鈔,不知道生命存在的意義,找不到方向,若不是主耶穌進到我的生命中,將那豐滿的「愛」澆灌在我心裡,就不會有現在的我:有一個穩定理想的工作,與母親恢復關係同住一起,在教會還可以服事。如今我不覺得我生命中的經歷是一段不好的過去,反而它是化了身的祝福;人生中難免會有苦難和磨練,但是你願意相信上帝會帶你走過,之後成為自己和別人的祝福嗎?只要打開一顆接受上帝的心,讓祂的愛進入到你的生命裡。耶穌愛你!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