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1

生命故事-俊呈

大家好,不認識我的都叫我陳俊呈,認識我的叫我大頭,今年三十四歲;從小父母就給了我一個很好的生長環境,衣食無憂,只要我好好的唸書就好了;但我就不懂得珍惜,喜歡胡搞瞎搞,小學六年級就學會了抽菸,國中二年級因好奇去吸毒,從此開始了我荒唐人生的序幕。

起先吸毒時,存著一種僥倖的心態:「反正只是玩玩而已,要戒的話一定戒得掉」就這樣從一天一百元開始吸,吸到變成三百,六百,一千二,三千六到一天要一萬六千元。不知不覺的吸了二十年,這當中學業一落千丈,與人的相處漸行漸遠,包括家人,脾氣變得暴躁;性格上顯得孤癖,情緒常處在不穩定的狀態,思想產生了偏差,變的憤世忌俗,總覺得沒有人了解我,甚至看不起我,陷入痛苦的深淵,也曾想戒,也求助於家人和醫院,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,心裡只有一個想法:「不可能戒掉了」就在我和家人都要放棄的時候,馬偕醫院的社工熱心的把我介紹到了「趕路的雁」。

剛到「趕路的雁」時,給我的感覺是這是個餐廳,怎麼可能幫我戒掉毒?但因著想戒毒的心,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,住下來看看。在接下來的日子當中,原來這其中大有奧祕:不只是有規律正常的生活作息,還有愛、關懷、包容、接納、鼓勵‧‧…,更有那聖經中話語帶來的真理─認識了上帝,在我的生命、生活中真實的存在,藉由聽、思想、明白,慢慢發現了人生價值和方向,之前困擾我多年揮之不去的毒癮不見了,連想的慾望都沒有,期間家人﹝父母,妻兒﹞都有來探望,他們落淚了,從我的說話變和善,脾氣變溫馴,臉帶笑容,言談中盡是關心著家人的種種‧‧‧,知道我變了,再也不一樣了,而且還會變的更好。

在這裡不只是心靈上天天的成長,還學了一些吧台和廚房的技能,藉由工作學習中得到喜樂、信心,人際關係有個良好的互動,就如認識了上帝,我的生命有個依歸;領受了聖經中的真理─歌林多後書第五章第十七節: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人生的道路上有了方向,開始一個充滿信心、盼望、愛的人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