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1

生命故事-阿智給崗山教會的ㄧ封信

各位弟兄姊妹平安:


你們雖然不了解我,但你們愛護我、支持我,謝謝你們及你們所做的ㄧ切努力。藉由今天的心得分享,我要讓你們知道,各位所做的,改變了我的價值觀和人生觀。謝謝你們讓我知道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,也謝謝你們讓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信心。現在我把生命和未來,全然委身於上帝,我在你們的恩惠中,產生一種盼望,養成凡事謝恩的習慣,而這種習慣建立了我富足的心態。讓我能分辨正確的思想,選擇說祝福的話,進而能夠充分運用神的話語,放開情緒的糾結,我說出來不怕你們笑,我曾想過我活著有意義嗎?這個社會還有我發展的空間嗎?我到底在幹些甚麼事情啊?我實在跨不出那種心靈的監獄,於是我找許多的藉口來逃避現實,例如整天喝酒,口發怨言,猶如行屍走肉ㄧ樣,一副一切都不關我的事的態度,但這樣消極苦毒的生活讓我對人生有很大的失落感和挫折感,而每當我心情低落時,心裏總還有那麼一絲絲的希望,我覺得我會好起來,因為我想到孩子的時候,我會感到愧疚,這種愧疚感變成了我活下來的動力,於是我常常安慰自己、鼓勵自己能夠走出這個囚牢,但是靠我自己我沒有辦法,於是日子就這麼虛度了幾年。


直到半年前你們給我這麼一個機會、我知道這是上帝的救恩臨到我,我收起了那些錯誤的心態和觀念,因為這些錯誤的心態和觀念會攔阻上帝的祝福。我認真的想過如果我要改變我的生命,就必需從聖經的話語來改變,否則我的生命將會不住的原地打轉。


後來我接受了教會的建議、帶著你們的祝福,我來到了趕路的雁,一個所謂的中途之家,一個另類的共生家園。這裡的弟兄每個人都很特別,個個都是問題人物,不太容易相處,但我藉著每天的讀經、靈修,漸漸放下個人的身段,和大家和睦的生活著…而我們這一群曾經生活在黑暗角落和死亡陰影下的人,居然能夠一起工作生活、互相打氣加油,這真是奇蹟。而這樣的生活起居奠定了我對人生態度的轉變,這裡是上帝眷顧的地方,我們都是平等的,不管之前做了甚麼傷害人的事、或者做出傷害自己的蠢事,我們學習保羅的態度、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,向著標竿直跑。因為我相信上帝一直準備要在我的生命中做新的事,我盼望這句話能應驗在我身上。


其實今天的分享我主要想說的是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自己,因為放棄了自己就連上帝也都救不了,我是如何不放棄自己的呢?我仔細想過這個問題,後來我想到了,就是去思考在這個世界上還有甚麼比自己更重要的人事物,想辦法把它們找出來,去找一到個築夢的點。聖經上說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,如果老是跟一群雞鴨混在一起,我將永遠無法如鷹展翅上騰。2年多前,我生病開刀動了手術,當時我在加護病房插著呼吸器,吃東西也得靠鼻胃管,整天躺在床上動彈不得,感覺像是在地獄,但是不放棄的態度是我恢復健康與平安的關鍵。我來到趕路的雁接受改變與成長,這就顯明了我的態度藉著主耶穌基督已經改變了,這裡的生活點滴對我來說是一個寶貴的經驗,也可以說是我未來生活的轉戾點,我這顆頑石之所以能點頭,能悔改真正的信主,最關鍵的因素是我懂得並且學習順服神的話語,我在這裡每天早上都有上聖經課,劉哥講聖經很特別,他對每句經文都能從生活中舉例來詮釋,這是我喜歡上聖經課的原因。我曾經在筆記中簡單的說明了上帝和我與劉哥之間的關係;如果上帝是一條河的彼岸,劉哥就像一座橋,他使我能過到上帝那邊去。他幫助我從神的話語中找到我自己問題的癥結,也讓我從生命的苦難中找到平安和喜樂,阿們!


感謝劉哥、劉嫂,感謝崗山教會的眾弟兄姊妹們,更感謝主耶穌!我寫這篇心得是給崗山教會的眾弟兄姊妹們,因為你們在基督裡的愛與支持,我決定不再為自己活,我要為基督與教會活出美好的生活,我相信主已經預備了一切,我人生美好的下半場就在我的眼前!謝謝大家!


2007/5/10曾智經弟兄敬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