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1

生命故事-華謹

大家好!我是華謹,綽號嘛吉,今年34歲,原本家有嬌妻並育有二子,還有車子、房子…卻因吸食毒品十多年、進出監獄如家常便飯,沉淪在黑暗的生活中無力振作,以致於妻離子散…甚麼都沒了。但我卻沒有因此而覺醒,反倒一再深陷毒海中不能自拔,並且怨天尤人的將自己的過錯和軟弱歸咎於他人,在對人生絕望之際,我決定以死來逃避這一切…我選擇用瓦斯毒死自己卻釀成氣爆意外,全身85度灼傷,送醫急救後撿回一條命。結果自殺不成功,又帶著醜陋的傷痕還得繼續面對生命的問題,根本不知道該何去何從,試想想有多麼痛苦啊!


直到今年5月從台南監獄假釋出獄時,經由觀護人透過更生保護會的轉介,我來到『趕路的雁』。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中途之家,但是來了以後在生活中發現有許多令人感動和快樂的內涵,於是我對這個家園產生了歸屬感。我真感謝上帝為我開了一扇門,為我預備了一個溫暖的家!在這裡沒有利益的糾葛,沒有妒嫉紛爭,沒有虛假的謊言。只有彼此相愛和接納並真誠祝福的學習和見證。 這是另一片天,許多過去沒有經驗、感受過的事物,現今我正在逐一的經驗探索它們,也有許多過去未碰毒品前曾經有過的美好感受也漸漸回來了。雖然我來到這裡只有短短兩個多月,但透過上帝和祂話語的啟示,我已經『懂得愛、享受愛、分享愛』!我要感謝我的主耶穌基督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