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2

生命故事-人豪

人生有盼望、生活有目標、正面且積極

大家好!我是徐人豪,今年38歲,我是個酒癮患者,在加上離婚的關係又患上重度憂鬱症,出入精神科病房已數不清有幾回了。身體也因酒的關係三度肝昏迷,昏迷指數4,在死亡的邊緣徘徊;出院後仍繼續喝酒,最高紀錄曾經一天喝三大瓶的58%金門高梁酒,家人已經完全放棄了我,我也放棄了自己。感謝主!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,絕望中燃起了一線希望,我來到了「趕路的雁」這個共生家園。
起初因為有服用精神科的藥物加上酗酒導致身體的虛弱,上課時都趴在桌上,流著口水昏昏沉沉的睡著,持續了一個月,後來在弟兄及劉哥劉嫂的禱告,我開始不靠藥物睡覺,頭兩天幾乎沒有闔過眼,第三天在入睡前聽著這一個月來的詩歌,奇妙的就自然的安穩睡著,我是第一次。
再來就正常的與弟兄們上課、讀經、禱告、唱詩,並一起生活、工作…….,起初還不大適應,不知道如何與人相處,從前都是一個人也沒做過家事,藉著洗碗與人互動中才知道人生的豐富不在「自我」,而是「彼此」,發現生命存在的意義及價值。
此外,在一次的唱詩敬拜讚美當中帶給我的震撼是一生ㄧ世不會忘的,就是在禱告完後,我眼前出現極大的亮光,又聽見有聲音對我說:「孩子!我要以永遠的愛愛你,我要釋放你內心最深處的傷痛,孩子!你哭吧!」當時整個人崩潰了,我哭了,很久很久沒這樣哭過了(幾乎沒有),我不由自主跪了下來,極力鼓掌,這是阿爸天父對我說話,父神慈愛的光芒溫暖地攏罩著我,聖經:「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」,這段經文此時此刻對我再貼切不過了,天父,謝謝祢的愛與恩典。
原本以為來到趕路的雁這個家園戒酒,但在神的僕人劉哥劉嫂帶領,我們這些被社會唾棄、不被接納的人,不僅讓我們完全戒除了酒癮、毒癮…….,更是徹底的翻轉了我們的人生觀,改變自我為主的思考模式;人生有盼望、生活有目標、正面且積極,藉由信仰的認知,不再自怨、自憐、自卑,進而帶來信心與勇氣,在往後的歲月裡,把自己全然的交託在主耶穌基督的手裡,能成祂使用的器皿,直到永遠,願見到這篇見證的人,天父的慈愛,耶穌基督的恩惠及聖靈的感動充滿與你。 阿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