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1

生命故事-智翔

大家好,我叫智翔今年十九歲,小時候跟母親住,父親在大陸工作,每個月都寄一千元回家,所以我們家很窮,後來我偷父親的錢去亂花,父親無法管教我,就把我送去育幼院,但在那裡不快樂常被欺負,壞習慣沒改掉,常偷跑出去在外流浪,到處惹麻煩,直到十五歲時,育幼院的院長對我也沒輒,把我送回家,過沒幾天由於不聽父親的管教,又離家出走在外流浪,期間透過育幼院的朋友介紹到水電行當學徒,由於吃不了苦就離開,也因著偷竊被關三個月,搶奪進少年觀護所關兩個月,之後在便當店工作,做了一個月就離開了,父母也放棄了我,人生就在毫無目標、方向的景況下過著萎靡的日子,直到有天感到厭煩了這種日子,充滿了無奈的情形下,我去找警察尋求幫助。
聯絡我的觀護人,觀護人把我帶到「趕路的雁」這地方,在這裡我得到愛,認識了上帝,看見盼望,並且不必為下一餐在哪裡而煩惱,每餐都能吃得飽足,更重要的是經由聖經的話語打開我的心眼,來認識自己,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:詩篇第113篇第7節說到「耶和華從灰塵裏抬舉貧寒人,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」詩篇第27篇第10節「我父母離棄我,耶和華必收留我」讓我知道我還是有用的,只是用錯地方;讓我受到大家的關心與關愛,我不再孤獨、徬徨無助,藉由這裡的工作找到喜樂、信心;聖經中帶來的真理,人際關係的學習,使我每天的生活過的很有意義、真實,對未來充滿希望,不再恐懼;心靈上充滿了活力與力量,不會定不下來又想逃跑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